分類
CISSP

主體的安全許可 (security clearance) 與自主訪問模型 (DAC) 的相關性最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1108/20132160kV5tOGOiIX.jpg
-安全核心
在自主訪問模型 (DAC) 中,數據所有者負責保護委託數據、對其進行分類,並根據需要知道和最小權限原則做出授權決策。
數據保管人負責執行數據所有者做出的授權決定。受信任的計算機系統將授權保存在稱為訪問控制矩陣 (ACM) 的數據結構中。Take-Grant保護模型是操縱ACM的理論之一。
可信計算機系統中的安全核心強制執行訪問控制(身份驗證、授權和記帳)。符合 TCSEC C 部門標準的可信計算機系統支持 DAC,而符合 B 部門標準的可信計算機系統支持 MAC。DAC 系統基於身份並依賴於 ACM。它不會引用對象的安全許可或對象的標籤。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1107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