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一般

將進入職場新鮮人-職場應具備的能力

各位大學生好,優秀的各位未來都是要進入職場的精英,但是在職場上需有許多專業技能,
如果是想進入資訊產業或職位,建議先打好以下基礎:

  1. 網路(Cisco CCNA):關於基礎網路架構必須要先有,對於OSI 7 Layer & TCP/IP運作原理都必須具備。
  2. 資訊安全(CompTIA Security+ & EC-Council CEH & (ISC)² Certified in Cybersecurity℠):現在當紅的職缺就是資訊安全,由於資通安全法的通過,並且於2022年8月5日,行政院宣布任命於唐鳳部長出任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更加看得出來政府重視資訊安全,故取得專業的資安證照表示自己已經有相關的知識。
  3. 專案管理(PMI PMP):管理是一套達成目標有系統的方式,如何在工作上做好每一個專案,從專案管理的知識皆可學習的到。
分類
一般

領導與管理的心得

領導與管理的心得:
領導力(leadership)就是影響力。管理是達成目標的一套有系統的方法,最常的方法是PDCA. 因此,目標及事情才需要被管理;人需要的是被影響、被感動,一起為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領導人(leader)需要明白自己的價值觀及使命、能擘劃美好未來的願景,並具備說故事的能力,以及說到作到的執行力才能感動人,讓大家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與願景而努力。
影響力的來源有很多,可以是高貴的道德情操、人格特質、技術能力,或制度上的職稱或權力等。透過這些影響力讓大家願意一起前衝就是領導的本質與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