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EH

TCP Port Scanning

PS:資料來源為WentzWu,經作者同意分享

分類
CISSP

CISSP! 我們的光榮時刻!

CISSP! 我們的光榮時刻!

CISSP是我考過最有光榮感,也最有儀式性的資安專業認證考試!不像其它認證機構以賺錢為出發點,對於考試的公平性及完整性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ISC2是我接觸過最嚴格執行各項考試規範及規則的機構。在ISC2所有會員及CISSP共同努力下,CISSP這個品牌與形象在全球業界受到極高的評價及認可!身為CISSP及WUSON的同學應該一起來維護這個得之不易的成果!

WUSON的考試策略很簡單,只有以下幾個重點:

  1. 系統思考、用對方法
  2. 互助共好、持續努力
  3. 水到渠成、光榮時刻
  4. 一起努力、一起成功!

知識只有行動才能產生力量!因此,既然在準備CISSP的過程中學習了ISC2的道德守則、知識產權及合約條款等符合性(compliance)要求,我們接下來就應該盡最大的力量去實踐。例如:

  • 持續學習、用力分享、協助伙伴一起成功,以促進專業。
  • 分享文件時注意是否有版權宣告,並明確的取得著作權人的授權再分享。
  • 遵守考試的保密條款,不討論、不分享、不收集實際考試的題目。

我們學習的背後都有一定的利益動機,如升官、加薪等。然而,我們的加薪與升官並不是因為學到了知識、拿到了證照,而是我們的行動創造了更多的價值(value)而加薪,以及因為承擔了更多的責任(accountability and responsibilities)而升官。

CISSP在這個資安的大時代將獲得前所未見的重視,成為CISSP將得到更多、更好的職涯機會、獲得更大的組織授權,以及承擔更多的責任。來WUSON上課,我們不只要光榮的通過CISSP考試與取得證照,還要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產生更多的貢獻、促進好的、向上的改變,共創美好的未來!

在CISSP之路,請大家務必認真看待以下ISC2的道德守則,並盡最大的力量去實踐它們!

  • Protect society, the common good, necessary public trust and confidence, and the infrastructure.
  • Act honorably, honestly, justly, responsibly, and legally.
  • Provide diligent and competent service to principals.
  • Advance and protect the profession.

[WUSON] 商業道德與決策 — 以我的接案經驗為例

改變世界,從我們每一個人自己作起!
讓我們一起成為CISSP! 一起迎接這個人生第二次大學聯考的光榮時刻!
一起為我們國家的資安、美好的家園,以及共同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CISSP! 我們的光榮時刻!

資料來源:https://wentzwu.medium.com/cissp-%E6%88%91%E5%80%91%E7%9A%84%E5%85%89%E6%A6%AE%E6%99%82%E5%88%BB-b3db21ecc755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