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使用 802.1X 實施網路存取控制中,讓請求者(supplicant)向身份驗證者(authenticator)進行身份驗證且具有最少的系統管理負擔(overhead)的是PEAP協議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221/20132160Yd5QGlc3gG.jpg
-VPN 和 EAP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221/20132160ktwaFIoa9X.jpg
-EAP 協議比較

803.802.1X 使用基於 EAP 的身份驗證協議讓請求者向身份驗證器進行身份驗證,而 RAIDUS 是身份驗證器(RADIUS 客戶端)和身份驗證服務器(RADIUS 服務器)之間使用的協議。在 802.1X 的設置中不使用 Kerberos。
EAP-TLS 和 PEAP 都可以使用。但是,EAP-TLS 要求在客戶端和 AP 上都安裝證書以支持相互身份驗證。它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但會增加證書管理的開銷。PEAP 重溫開銷;它只需要 AP 安裝證書。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919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