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配置管理(Configuration management)是編排器(orchestrator )管理容器化(containerized)應用程序的最關鍵推動力

在部署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序時,我們可以使用容器編排器來配置和管理容器。這意味著變更請求已獲批准和實施,集成和測試已完成,並且已授予操作授權 (ATO)。使用編排器有效地部署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序依賴於良好的配置管理。
當您使用容器編排工具時,例如 Kubernetes 或 Docker Swarm(稍後會詳細介紹),您通常會在 YAML 或 JSON 文件中描述應用程序的配置,具體取決於編排工具。
這些配置文件(例如 docker-compose.yml)是您告訴編排工具在哪裡收集容器鏡像(例如,從 Docker Hub)、如何在容器之間建立網絡、如何掛載存儲卷以及在哪裡收集容器鏡像的地方。存儲該容器的日誌。
通常,團隊將對這些配置文件進行分支和版本控制,以便他們可以在不同的開發和測試環境中部署相同的應用程序,然後再將它們部署到生產集群。
資料來源:艾薩克·埃爾德里奇(Isaac Eldridge)

基礎設施即代碼 (Infrastructure as Code :IaC)
不可變的基礎設施是可編程的,可以實現自動化。基礎設施即代碼 (IaC) 是現代基礎設施的關鍵屬性之一,其中應用程序可以以編程方式提供、配置和利用基礎設施來運行自己。
資料來源:新堆棧(thenewstack)

參考
什麼是容器編排?
什麼是容器編排?(虛擬機)
什麼是容器編排?(IBM)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1008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