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軟體定義網路 (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 架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804/20132160P7QK1BBh44.jpg
-SDN 架構(來源:Dargahi、Tooska 等人

網路功能虛擬化 (NFV) 是一個補充 SDN 的概念。它涉及在商用現貨 (COTS) 硬件平台上虛擬化網路功能,例如路由或交換。NFV 可能與軟體定義網路 (SDN) 混淆,後者將數據平面與控制平面分開。
SDN 控制器可以直接對交換機進行編程以丟棄、泛洪或轉發數據包,或者在現有底層網路之上構建虛擬覆蓋網路。
參考
軟體定義網路
我們為什麼要走向SDN?
SDN控制器(軟體定義網路控制器)
有狀態SDN數據平面安全性調查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1101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