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費根檢查( Fagan inspection)

費根檢查是一種依靠組檢查方法的正式檢查,即使它可以針對有限的一組預先確定的常見軟件錯誤自動進行。

  • 模糊測試或模糊測試(Fuzzing or fuzz testing)是一種自動化的軟件測試技術,涉及將由模糊器生成的無效,意外或隨機數據作為輸入提供給計算機程序。然後監視程序是否存在異常,例如崩潰,內置代碼斷言失敗或潛在的內存洩漏。通常,模糊器用於測試採用結構化輸入的程序。(維基百科
  • 用戶界面測試(User interface testing)可以自動化。本文“ GUI測試工具的比較”中有詳細信息。
  • 代碼檢查(Code review)(有時稱為對等檢查)是一種軟體質量保證活動,其中一個或幾個人主要通過查看和讀取程序的部分源代碼來檢查程序,他們在實施後或中斷實施時進行檢查。在靜態代碼分析中(static code analysis,主要檢查由自動化程序執行。(維基百科


費根檢查(Fagan Inspection

費根檢查是試圖在軟體開發過程的各個階段中發現文檔中的缺陷(例如源代碼或正式規範)的過程。它以邁克爾·法根(Michael Fagan)的名字命名,後者被認為是正式軟體檢查的發明者。

儘管已證明費根檢查方法非常有效,但已有多個研究人員提出了改進建議。例如,Genuchten一直在研究電子會議系統(EMS的使用,以提高會議效率並取得積極成果。

其他研究人員提出了使用軟體的功能,該軟件可以保留檢測到的錯誤的數據庫,並自動掃描程序代碼以查找這些常見錯誤。這又將導致生產率的提高。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參考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208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