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一次性密碼 (One-time pad:OTP)

一次性密碼(one-time pad)和一次性密碼(one-time passoword )的首字母縮寫詞都是 OTP。然而,它們是不同的,根本沒有關係。一次性密碼是一種對稱密碼,需要一個隨機密鑰,而一次性密碼是動態生成的密碼,僅對一個且僅特定的登錄會話有效。
. RSA 數字簽名算法生成強制不可否認性的數字簽名。
. 基於時間的一次性密碼 (Time-based One-Time Password :TOTP) 是一種一次性密碼,它依賴於時間作為生成算法的輸入參數之一。
. 基於散列的消息認證碼 (Hash-based 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s :HMAC) 依靠散列函數和共享密鑰來計算消息認證碼以驗證真實性。

參考
一次性密碼 (one-time pad :OTP)
一次性密碼(one-time passoword)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403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