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漏洞管理(Vulnerability Management)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704/20132160nfeY26ZUns.jpg
由於管理是實現一個或多個目標的系統方法,我根據維基百科NIST CSRC 術語表中的定義定義漏洞管理,並將它們擴展如下:
漏洞管理是識別、分類、優先排序、修復和驗證資訊系統、系統安全程序、內部控製或實施中的漏洞以降低風險的周期性實踐。

維基百科
漏洞管理是“識別、分類、確定優先級、修復和緩解”軟件漏洞的循環實踐。(維基百科

NIST CSRC術語表
狹義上,漏洞可能是指那些被列入常見漏洞和暴露 (CVE) 的漏洞。
例如,漏洞管理是“一種識別設備上的漏洞 [常見漏洞和暴露 (CVE)] 的 ISCM 功能,這些漏洞可能被攻擊者用來破壞設備,並將其用作將破壞擴展到網絡的平台。” (NIST CSRC術語表
從更廣泛的意義上講,漏洞是“資訊系統、系統安全程序、內部控製或實施中可能被威脅源利用或觸發的弱點”。(NIST CSRC術語表
內部安全控制是資訊系統內的硬體、分位或軟體功能,將資源訪問權限限制為僅授權主體。[NIST CSRC術語表)]

資料來源:Wentz Wu網站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