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金鑰叢集(Key clustering)

哈希上下文中的碰撞通常是指哈希函數從兩個不同的輸入消息生成相同哈希值的情況。有些,例如維基百科,可能會在哈希語中使用聚類。在 CISSP 中,聚類特別指密碼使用兩個不同的秘密密鑰生成相同密碼的情況。因此,更具體地說,哈希碰撞或金鑰叢集。

服務器欺騙是一種干擾因素,它結合了兩個概念:服務器群和欺騙攻擊。 Pharming 是一種網絡攻擊,旨在將網站的流量重定向到另一個虛假網站。 Pharming 可以通過更改受害者計算機上的主機文件或利用 DNS 服務器軟件中的漏洞來進行。 DNS 服務器是負責將 Internet 名稱解析為其真實 IP 地址的計算機。受損的 DNS 服務器有時被稱為“中毒”。 Pharming 需要不受保護地訪問目標計算機,例如更改客戶的家用計算機,而不是公司業務服務器。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衝突檢測也可用於網絡通信環境中,並與帶有衝突檢測的載波偵聽多路訪問 (CSMA/CD) 相關,“一種媒體訪問控制 (MAC) 方法,最顯著地用於早期的局域網以太網技術。它使用載波偵聽來推遲傳輸,直到沒有其他站正在傳輸。這與衝突檢測結合使用,其中發送站在發送幀時通過檢測來自其他站的傳輸來檢測衝突。當檢測到這種衝突情況時,該站停止發送該幀,發送一個阻塞信號,然後等待一個隨機時間間隔,然後再嘗試重新發送該幀。” (維基百科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628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