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強制訪問控制(MAC)-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810/20132160XBvfnr1mVF.jpg
-安全內核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訪問控制矩陣可以被視為授權數據(權利和許可)的邏輯“存儲庫”,由對象視角的訪問控制列表和主體視角的能力表組成。它反映了所有者在授權時的自由裁量權。然而,並非每個系統都實現了訪問控制矩陣的完整構造。例如,Microsoft 的打印機、共享文件夾和 NTFS 權限都是基於 ACL 的。
相反,強制訪問控制機制通常依賴於匹配的“標籤”,也就是基於格的。在被分類之後,資源或對像被標記以供識別並標記以在受信任的計算機系統中進行訪問控制。在正式的背景調查或調查之後,用戶或主體被授予安全許可。將安全許可轉化為可信計算系統中的標籤,以便匹配主體和客體的標籤進行授權。

安全調查(Security Clearance)
安全許可或許可是“由授權裁決辦公室作出的正式安全決定,即個人有權在需要知道的基礎上訪問特定級別的機密信息(絕密、機密或機密)。” (NIST 術語表

參考
許可
系統最高模式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713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