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CISSP

及時生產 ( just-in-time)

及時生產 (JIT) 一詞出現在豐田生產系統中。JIT 是一種庫存管理策略,可根據需要或按需訂購庫存。在安全方面,許多活動可以及時進行——例如,身份提供、證書註冊、授權、權限提升等。
促進身份驗證以便用戶可以登錄一次並跨系統訪問資源是單點登錄 (SSO) 的描述。它與及時生產的概念無關。

參考
AWS 即時預置
AWS 即時註冊
什麼是即時 (JIT) 供應?
SAML SSO 與即時 (JIT) 供應之間的區別
什麼是即時 (JIT) 特權訪問?
什麼是即時特權訪問?
及時生產 – 豐田生產系統指南
及時生產 (JIT) 庫存管理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728

PS: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刊登 並且授權可以翻譯成中文

作者: stevencho

從事資訊工作二十多年,對資安極具熱情,在 Network Security, Endpoint Security, 及 Mobile Security 等資安領域有超過十年以 上的經驗。曾任職精誠資訊資安產品代理部門技術經理,負責 資安產品之技術支援與大型企業導入專案。此外,他也取得了 ISO 27001 主導稽核員證書及 Check Point 的 CCSA 與 CCSE 等防 火牆產品等專業證照。此外,平常除了喜歡透過ITHelp平台及個人部落格分享文章,亦常擔任社群活動主辦者及志工,連結資安同好聯誼及共好學習,並協助對於CISSP有興趣的同學與同好準備認證考試。